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乔俊杰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丨听取审议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2-09-26 09:46:16  来源: 字号:

       9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审议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任务,不断推动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领导恽淇丞、吴震宇、赵钢、李旌巍、赵天晟参加会议。
       在听取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和巡察办工作情况汇报后,乔俊杰充分肯定了巡察成效,认为本轮巡察政治站位高、方向把得牢、问题找得准,较好地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就贯彻落实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做好下阶段巡察工作,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乔俊杰指出,要把握“高度”,更好地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根本任务,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巡察监督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开展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省委巡视要求,对照查摆、未巡先改,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注重“深度”,更好地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更好地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推动问题整改收效见效,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监督责任,做实整改日常监督。系统治理堵塞漏洞,针对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完善制度机制,加强行业监管,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中更好发挥作用。
       要加大“力度”,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借势借力”主动争取作为,区委巡察机构要主动发挥巡视巡察上下联通的枢纽作用,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扩大震慑效果。“协同发力”叠加监督效能,深入推进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的协作机制,努力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充分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让民情民意真正成为巡察发现问题的强大助力。“融合聚力”锻造巡察铁军,区委巡察办和巡察组要“一盘棋”运转,共同抓好巡察干部尤其是青年巡察干部的培养,坚定不移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