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带头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8-27 09:07:52  来源: 字号:

带头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以勤养志、以俭养德。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的优良作风。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此,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倡议:

一、增强政治自觉,带头厉行节约、艰苦奋斗。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弘扬传统美德,带头爱惜粮食、抵制浪费

  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公务用餐等各个方面,做到按需点菜、避免剩餐、“人走盘光”,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三、践行健康风尚,带头文明用餐、理性消费。

  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督促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观念;倡导健康文明消费,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们身体力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自觉养成勤俭、理性、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为助力“一区一城”、建设强富美高新武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武进区纪委监委

  2020年8月27日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