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十二届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0-04-30 13:38:47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字号:

  中共常州市武进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2020年4月30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武进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4月30日举行。区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同志在全会上作了讲话。全会指出,李林书记的讲话,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既体现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又紧密结合武进实际,提出了五个“进一步”的新要求,对2020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必须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全会审议通过唐家中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守政治担当 忠诚履行职责 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武进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9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全区工作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要求,2020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区委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好“五个生态”,打造“一区一城”,推动“强富美高”新武进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坚决做到

  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

      第二、坚持优化政治生态,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健全完善容错纠错及澄清保护机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指示精神,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做优做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第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深化运用 “阳光扶贫”监管系统、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和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民生民利领域专项监督工作,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督促推动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完善制度机制。

      第四、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建立健全完备有效的监督体系。

  坚持一体推进“三项改革”,着力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协助党委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细化落实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机制。

      第五、坚持履行监督专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

  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认真贯彻问责条例,做好精准问责、规范问责。

      第六、坚持从严从紧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开展违规吃喝、烟(卡)问题“两整治”回头看。落实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会商会审机制,提高“四风”问题查处质效。

      第七、坚持突出政治巡察,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统筹谋划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探索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有效路径,推动形成监督合力。积极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用好巡察成果。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不断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质。

      第八、坚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通过以案促改、健全制度,不断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加强党性教育和纪法教育,营造廉洁从政氛围。

      第九、坚持锤炼政治品格,打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执纪执法队伍。

  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三转”,持续实施“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不断推进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完善纪检监察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纪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武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