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营造元旦春节风清气正氛围

发布日期:2016-12-27 08:39:36  来源:清风扬帆网 字号: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党风廉政建设迎来又一个重要节点。近日,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早提醒、早预防,为元旦、春节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良好氛围。

  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王学峰在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出台后,违反规定经常邀请相关业务单位人员前往南京银杏湖、钟山国际、太阳岛和扬州东方等场所打高尔夫球,分25次报销打球费用6.38万元。王学峰被撤销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职务,并被责令全额退缴违纪款。

  江苏大学财务处处长陈纪南利用职务便利,在2010年至2016年春节期间,先后23次收受有业务往来的相关银行及本校所属企业以节礼为名赠送的购物卡、现金共计2.8万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责令全额退缴违纪所得。

  徐州市铜山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鹿守鹏在2013年11月和今年2—3月,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在为女儿和儿子操办婚庆过程中分别邀请170名和338名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并采取化整为零、分批多次举办婚宴的方式规避组织监督,收受礼金共计28万元,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并被全额收缴违纪所得。

  沭阳县悦来镇党委书记卢浩、镇长邓建东等人在今年7月26日晚,为宴请1名调离人员,在镇政府食堂公款聚餐,被宿迁市纪委暗访发现。聚餐人员关门熄灯,对抗检查,造成不良影响。卢浩、邓建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参与聚餐人员被责令承担相关费用。

  淮安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副局长吴武在2015年8月9—19日,邀请并组织淮安市公安局技侦支队民警丁爱勇、清浦区法院院长朱介进及其子、清浦区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蔡宏志、淮阴中学教师陈利军(吴武之子的老师),前往新疆、青海、甘肃等省区的知名景区旅游,花费公款8.23万元。今年12月,吴武因存在其它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被移送司法机关。朱介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丁爱勇、蔡宏志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陈利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参加旅游人员被责令退缴旅游费用。

  苏州市平江实验幼儿园园长沈滇、副园长范燕霞在2009年至2015年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采取克扣幼儿和教师伙食费、虚列开支套取现金、收取幼儿入园赞助费及社会捐助款不入账等手段设立“小金库”260.03万元,并动用部分款项发放职工奖金、补贴、节日补助,购买购物卡以及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等,两人分别从中获利10.29万元、7.15万元。今年10月,沈滇、范燕霞分别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其涉嫌犯罪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并收缴“小金库”剩余款项。

  省纪委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锲而不舍推动作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阳奉阴违,变换花样,顶风违纪,甚至对抗组织检查,造成不良影响,必须严肃处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切实把单位管好,把党员干部管好。财政、审计、商务、机关事务管理等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形成作风建设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讲规矩、守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盯年节假期,紧盯“关键少数”,紧盯突出问题,坚持挺纪于前,运用“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的高压态势,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及时约谈提醒;对“两节”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节日腐败”行为,坚决从严查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打“擦边球”、穿“隐身衣“”、搞“变脸术”的要深挖细查、绝不姑息,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各基层纪委要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胆敢向扶贫等民生款物和节日慰问金伸手的人付出应有代价。省纪委强调,要用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这个利器,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责任追究,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到实处。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