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16-02-15 14:01:17  来源:常州市纪委 字号: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2月5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32人,列席会议113人。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罗志军在省十二届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听取了市委书记阎立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沈斌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阎立同志的讲话既体现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又切合常州实际,对全市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必须认真抓好落实。

  全会认为,2015年,市委坚决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全会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加强纪律建设核心在于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目标在于实现标本兼治,不断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路径在于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方法在于把握“四种形态”,努力践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要用好纪律戒尺,既立足当前,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又着眼长远,坚持标本兼治,使党的纪律成为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全会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基本准绳,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健全党内法规制度,完善党内监督体系,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深化标本兼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决心,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第一,尊崇党章、严明党纪,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加强对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实施“贯彻落实两部法规,强化纪律建设”工程,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纪律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第二,加大问责、深化改革,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紧扣“清单明责、常态问责、督促尽责”三个关键环节,建立责任传导机制,坚持“一案双查”,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严肃追究责任,真正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研究出台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制定工作方案,推进派驻监督全覆盖。认真落实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精神,切实做好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深化巡察监督,扩大巡察工作覆盖面。

  第三,不断坚持、不断深化,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紧盯重要节点,管住重要环节,看住“关键少数”,经常抓、反复抓,保持连续性;密切注意“四风”新动向,创新监督方式,加大曝光力度,保持针对性;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抵制不良风气,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保持长效性。

  第四,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努力实现更高层次协作配合。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严肃查处违反“六大纪律”行为,重点查处“三类重点人”,坚决把存量减下来,把增量遏制住。把握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扩大谈话函询覆盖面,红脸出汗要成为常态,党纪处分、组织处理要经常使用。从政治和全局上把握纪律审查工作,依纪监督,从严执纪。发挥纪律审查的治本功效,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努力从源头上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

  第五,聚焦问题、加大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解决好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压力传导到县乡。加大重点问题督办力度,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重点查处和纠正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群众款物或处罚群众,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等突出问题;着力查处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和惠农等领域强占掠夺、贪污挪用问题;严肃处理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吃拿卡要,甚至欺压群众的违纪行为。

  第六,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与深化“三转”有机结合,聚焦再聚焦,定位再定位,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职责。全面落实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要求,配合地方党委做好市县乡纪委换届工作。发挥好纪委委员作用。严格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对干部既要锻炼培养使用,又要言传身教严管,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上级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励精图治、开拓创新,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成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积极贡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