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江苏:去年以来巡视发现干部问题线索6172条

发布日期:2015-11-16 08:39:1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字号:

    为实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巡视全覆盖的目标要求,江苏积极创新巡视干部选配机制,通过建立“一制三库”,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高素质巡视干部队伍,保证了巡视工作健康顺利开展。建立“一制三库”,其核心是按照专职巡视干部标准,选拔、培训、使用和管理兼职巡视干部。“三库”,即巡视组兼任副组长库、巡视机构特聘巡视专员库和专业人才库,其人员选配、使用和管理,按照“一岗数备、专业培训、轮换任用、专职权责”的原则进行;“一制”,即以“三库”为平台,建立一套准建制兼职巡视干部管理制度体系,以严的举措、铁的纪律培育一支500人的巡视“预备役”队伍,与专职巡视干部并肩开展巡视工作。去年以来,江苏开展五轮巡视,共发现“四个着力”方面突出问题1351个、干部问题线索6172条,根据移交线索,26名厅级干部和153名处级干部被查处,2300多名干部被函询谈话,310名干部受到组织处理,巡视监督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显著增强。

  严格编组标准,科学设置工作岗位。江苏9个巡视组每年分三轮巡视90个左右地区和单位。依据“一托三”或“一托四”的编组标准,每个巡视组设3-4个巡视小组,每个巡视小组配置6-7名专兼职巡视干部。对兼职巡视干部工作岗位实施分类管理,每个巡视组选配3-4名兼任副组长、3-4名特聘巡视专员兼联络员、6-8名特聘巡视专员、6-8名特聘巡视工作人员。兼职巡视干部授权任用不涉及职务职级职数变动。

  严格选配条件,遴选优秀人员入库。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选拔理想信念坚定、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严守纪律的干部进入兼职巡视干部队伍。100名兼任副组长,从省级机关部门和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厅级干部中遴选;200名特聘巡视专员,从省管后备干部和处级纪检干部以及高校、企业、审计干部中遴选;200名特聘巡视工作人员,从纪检系统、组织系统、政法系统、信访系统、省属高校和企业及其他方面遴选。每年年初对“三库”人选进行选配和调整。

  严格授权任用,依规开展巡视监督。每轮巡视前,由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授权任命巡视组组长、副组长,省委巡视办对专职和兼职巡视干部进行统一编组,同权同责开展巡视监督。各巡视组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内容、方式、权限开展巡视,确保贯彻要求不变通、执行政策不走样。

  严格规范管理,落实激励约束要求。各巡视组负责同志履行“一岗双责”,既抓好业务又带好队伍,确保巡视干部不折不扣执行各项规定。兼任副组长以领导小组管理为主,巡视结束后对其进行客观评价,作出书面鉴定;特聘巡视专员、特聘巡视工作人员由巡视办负责管理,聘用期间由巡视机构进行考核,个人表现情况作为选派单位使用干部的重要参考和巡视机构选调专职干部的重要依据。(江苏省纪委)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