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常州市武进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2015年3月27日)

发布日期:2015-03-31 09:13:28  来源:区纪委办公室 字号: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武进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于2015年3月27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区纪委委员14人,列席会议115人。区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徐萍同志在全区党建工作会议上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聚焦聚力,正人正己,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4年,在区委、区政府和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适应“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深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为全区“两加”战略和“四大战役”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全会要求,2015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牢牢把握“责任、改革、法治、落实、新常态”五个关键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决有力惩治腐败,聚焦聚力,正人正己,以“正在进行时”的态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武进”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第一,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从严监督,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加强对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加大问责力度,促进依纪依法行政。

  第二,积极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认真落实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推进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深化工作报告、问询质询、常态评估、督责问责四项制度,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追究办法,坚持“一案双查”,强化问责追究。认真研究未设置纪委、纪检组的机关部门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办法,确保年内完成监督的全覆盖和责任的全到位。深化纪检监察工作机制创新,推进“监审联动”工作升级,深化“问效问廉问责”工作机制,探索开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驻点巡查工作。

  第三,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建设‘三知’机关、打造‘四有’队伍”主题实践活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完善作风建设联动督查机制,突出重点、围绕节点、灵活方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严肃查处作风违规行为,着力防松懈、防变通、防反弹。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督促主责部门强化刚性约束,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相关工作生活制度规定,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及时发现并解决“四风”方面的深层次问题,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

  第四,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认真落实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的要求,健全重大案件督办机制。充分发挥区委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作用,完善查办违纪案件的组织协调机制。突出纪律审查重点对象、环节、领域,严格审查和处置党员干部违纪行为,严肃查处掩盖违纪事实、对抗组织审查的行为。严格办案纪律,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依规依纪安全文明办案。加强案件线索处置和管理,深化案件查办“四合四化”工作机制,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提升办案质效,增强查办案件的教育功能、建制功能、监督功能。

  第五,科学有效预防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提升“七月廉香”宣传教育品牌效应,依托“一馆两翼”廉政教育基地等平台,传承武进文脉,铸扬清廉风尚,形成武进廉政教育模板。强化权力的监督制约,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开展制度廉洁性评估试点,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开展行政执法评议,强化行政执法责任追究;研究国有资金资产监管工作,加强对国企领导干部的监督;深入实施清风工程,深化村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

  第六,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加强党性修养,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执纪用权,坚持学思践悟,加强党性修养,践行为民宗旨,永葆忠诚本色。坚守责任担当,围绕“三转”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责定位,坚决克服不想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严格监督管理,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公开纪检监察工作流程,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开展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用好权力。严肃查处跑风漏气、以案谋私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实施“亮剑”行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弘扬“笃信忠诚、守信务实,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武进纪检监察干部精神。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区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任务,坚守责任担当,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武进”作出积极的贡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