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清廉文化  > 廉政文化
湖塘镇:廉洁文化进基层 清韵廉风沁民心

发布日期:2022-05-16 14:12:41  来源: 字号:

       近年来,武进区湖塘镇纪委结合该镇实际,注重内涵,丰富形式,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基层 清韵廉风沁民心”系列活动,营造崇廉尚廉社会氛围。

       建设廉洁大院“营氛围”。着力做好镇政府机关大院幕墙廉洁文化建设,在全镇45个社区加大廉洁文化大院建设,以“湖塘清韵”为主题,在内容上,以格言警句和湖塘廉洁故事为主题,运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多角度地展示富有湖塘特色的廉洁文化。通过廉洁漫画、宣传栏、远程教育廉洁专题节目等多种方式开展廉洁教育宣传。

       塑造廉洁作品“润人心”。创作廉洁小品《党员家事》,该小品讲述了一个普通家庭三代党员之间发生的爱党、廉洁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优秀的家规家训。指导社区组织创作排练廉洁戏剧、“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廉洁事迹和党纪政纪法规,激发群众倡廉督廉的热情,受到广大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廉洁氛围。

       开展廉洁宣传“接地气”。镇纪委联合社区志愿者结合主题,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海报、廉洁知识宣传等志愿者活动,宣传反腐倡廉政策法规,把廉洁教育渗透到千家万户。依托“文明社区天天乐”“ 廉洁文化进社区”等活动,开展“廉洁歌曲大家唱”“廉洁对联大家写”“廉洁知识大家学”“廉洁故事大家演”“廉洁字谜大家猜”等一系列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廉洁文化宣传。

       打造廉洁社区“新风尚”。通过社区廉洁文化橱窗、社区好人义举榜、LED电子屏悬挂廉洁横幅、各类信息公众平台等形式广泛宣传廉洁文化。开展廉洁家庭评选、家规家训评选等活动,在居民生活中形成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在社区图书馆设立廉洁书柜,让群众阅览题材新颖、浅显易懂、寓意深刻的廉洁书籍,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社区。

       铺开廉洁网络“强威慑”。镇纪委通过短信平台,在重要节假日、周末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弦”。借助“党员活动日”,通过举办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开展“阳湖精神学习讨论”、演讲比赛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在节假日期间,向干部家属发放廉洁倡议书,将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以外,筑牢家庭“廉洁墙”。(湖塘纪委)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