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清廉文化  > 廉政文化
雪堰镇:以“山水清风”涵养社风民风

发布日期:2022-05-16 14:08:23  来源: 字号:

       近年来,武进区雪堰镇纪委始终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以创建“山水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品牌为抓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建设活动,不断延伸传播触角、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让廉洁文化深入干部群众,以廉洁之风涵养社风民风。

       以廉洁宣传为基础,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通过App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向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送廉洁提醒信息,不定期推送上级纪委查处通报的各类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强化知敬畏、守底线;针对“重点岗位、关键节点、苗头问题”三个方面建立日常主动约谈和廉政谈话提醒机制,抓早抓小,督促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入党积极分子、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审批和执法等重要岗位人员、企业党员开展“山水廉课”党风廉政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廉政知识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

       以廉洁地图为索引,特色化加强阵地建设。积极贯彻武进区城镇更新、园区更新、农村更新“三新”理念,挖掘雪堰廉洁文化元素,将廉政元素融入全镇党建特色阵地建设,拓展廉政文化传播新途径;梳理健全本土廉洁文化点,串点成线,绘制“山水清风”雪堰廉洁文化路线图,邀请党员群众沿着廉洁文化路线感受清廉风景;组织本地绘画爱好者以村居墙面为载体,以手绘廉洁漫画、水墨画、宣传语为主题,设计打造多面集教育性、警示性、艺术性为一体的廉洁文化墙,在扮靓新农村的同时,让清廉文化离党员群众更近。

       以廉洁活动为载体,多元化营造廉洁氛围。在全年各个节点,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廉洁文化带到干部群众身边,弘扬勤廉孝廉、公道正派等价值观,让党员群众处处见廉、时时享廉。元宵佳节将“讲廉洁小故事,传清廉好家风”主题融入“书香雪堰 悦读人生”亲子共读故事会,宣传弘扬廉洁家风文化;以“栽下清廉树,育出清风林”为主题,将三月义务植树活动与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太湖湾露营谷等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推动廉洁元素进乡村、进企业、进景区;在“世界读书日”向党员干部推荐廉政主题书籍,引导激发学习热情,一起读廉文、养正气;端午佳节组织志愿者开展“端午话廉洁 党员带头送温暖”活动,将制作的“廉”粽和节日祝福分发到辖区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手中,让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武雪纪)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