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清廉文化  > 廉政文化
礼嘉镇:廉政文化早谋划 凝心聚力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1-02-07 13:53:07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模范意识,新年伊始,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纪委以“作风保障发展、廉政文化先行”为主题,积极打造全覆盖的廉政文化宣传阵地。

  近年来,礼嘉镇纪委坚持守正创新、以文育人,深入挖掘本地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中的优秀清廉元素,突出廉政文化宣传功能,全力构建以点带面全覆盖的党风廉政教育“阵地群”,着力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在礼嘉镇落地生根见实效。

      聚焦建设两大宣传主阵地。

  着力打造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廉政文化角与清风馆两个主要室内宣传点,充分展示礼嘉的廉政文化脉络、清廉历史、现代勤廉典型以及廉政文化作品。

      提档升级一个廉洁导航点。

  守正苑作为武进区乡镇廉洁文化导航图的基层宣传点,是以廉石文化为特色的文化宣传公园,计划今年进行全面改造,在清廉长廊中加入清廉故事、名言警句、家规家训,构筑“本土化”清廉文化阵地,把“廉洁从政、勤俭持家”的思想延伸到百姓家门口。

      融合串联各村精品宣传线。

  一方面依托各村文明实践站和“一村一景”建设,完善廉政宣传硬件设施,培育建设一批清廉广场、清廉步道等村级清廉文化示范点,另一方面因地制宜开展活动,组织廉洁文化进村、进社区,广泛传播以廉为荣的社会正能量。(陈忱)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