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清廉文化  > 廉政文化
礼嘉镇:全民悦读颂清廉 传承家风扬正气

发布日期:2020-12-04 15:50:10  来源: 字号:

  “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为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纪委推动组织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树清廉家风,扬清风正气的浓厚氛围。

      举办全民阅读活动。

  举办“书香礼嘉·悦读人生”全民阅读活动,通过赠送优秀阅读书籍,分享廉政书籍读书感悟等环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高质量阅读公共服务和文化高质量稳步发展,把“阅读新时代,决胜建小康”的信号传递到基层前沿。

      开展家风宣讲活动。

  邀请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许西惠副教授开展“传扬好家风,美德润龙城”宣讲活动,从“常州让德文化、龙城好家风、中华好传统、一家清世风清”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家风建设之奥义,用“志士不饮盗泉之水,廉者不受嗟来之食”等生动的廉政勤俭故事,推动全镇树清廉家风,扬清风正气。

      组织廉政教育活动。

  组织礼嘉税务分局党支部与百兴集团江南塑料党支部共同参观礼嘉镇党员政治生活馆。通过聆听历代先贤动人的廉政故事宣讲,观看弘扬廉洁的“百廉图”展览及《家风》宣传片,剖析警醒世人的典型案例,党员干部们经受深刻的思想洗礼,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修身律己,廉洁齐家,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近年来,该镇纪委始终将清廉家风建设作为廉政教育重要抓手,深入挖掘当地廉洁家风教育资源,督促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陈忱)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