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清廉文化  > 廉政文化
经发集团:学习民法传承孝道 涵养清正廉洁家风

发布日期:2020-11-11 14:43:11  来源: 字号: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明白了弘扬良好家风家训的重要性……”“作为家中的‘半边天 ’,今后一定要以德治家、以德养家、不忘勤廉持家新风尚……”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经发集团纪委、集团妇联联合开展以“学民法、传孝道、廉家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解读《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用生动的例子、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大家带来婚姻家庭中权利保护的相关内容,提升大家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第二篇章:传播家风好故事。集团副总经理王海力胸怀大爱,讲述他与朋友参加安徽省团委共建活动,帮扶宿松县失孤儿童的故事;纪检干部万毅讲述外公书写《石灰吟》,严管子女,清廉守正的家庭故事;“武进好儿女”荣誉称号获得者庄学成讲述传承中华孝道美德,多年如一日,细心侍奉双亲的故事。这些生动故事完美诠释了社会主义新时代文明的“正能量”。第三篇章:学识中国“茶”文化。学习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璀璨的茶文化。倒茶七分满,让我们学会包容,为他人中肯的批评和建议余留空间;清茶一杯,“清”代表着古人崇尚廉洁清白,清心健身之意;以茶代酒,则是古代清官的廉政之举,也是现代社会提倡精神文明的高尚表现。从茶道学习中发现生活的美好,促进个人品质的升华。

  “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秀文化,让心灵接受了一次洗礼,让思想得到一次净化;树清廉家风,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以德治家、以情暖家,必能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武进经发集团纪委书记赵寅洁说道。(万毅)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