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清廉文化  > 廉政文化
礼嘉镇:读书补足精神之钙,廉政筑牢信仰之基

发布日期:2020-09-14 17:07:42  来源: 字号: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 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剑是正义的仆人,无论黑恶势力的气焰多么嚣张,势力多么庞大,只要损害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正义之剑必会将其剪除……”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纪委主办“武家吾廉,清阅人生”廉洁文化主题读书分享会,青年干部通过精心制作的读书笔记PPT各抒己见,畅谈廉政文化读后感悟和心得体会,掀起全镇“比学赶超”学廉倡廉热潮。

  活动前期,该镇纪委精心选择推荐《国家行动》、《贪腐透视录》、《打铁必须自身硬》、《规矩》等20余种100余册廉洁文化书籍给青年干部选读,共收到全镇123份读书笔记并进行了分组初选,最终选送14篇优秀心得参加了此次分享活动。

  通过读书分享会,青年干部既接受了一次荡涤心灵的廉洁教育,又担当了一次廉洁文化义务宣讲员,给全镇广大干部坚持修身律己、树立廉洁齐家的优良品德提供了示范,也给该镇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了文化自信。

  “希望广大青年干部将此次读书分享会作为一次起航,激发爱学习爱读书的热情,真正把学习作为责任、作为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来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怡养性情、提升境界,并通过阅读廉政文化主题书籍坚守廉政底线,把讲正气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道,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把清正廉洁、浩然正气根植于内心,行得正、走得直,成就一番事业。”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说道。(陈忱)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