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清廉文化  > 廉政文化
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进分局:亮出“家门口”的廉政文化“新名片”

发布日期:2020-09-03 15:41:44  来源: 字号:

  近日,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进分局联合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打造全省首条学习强国廉政文化走廊,持续丰富“磁力党建”品牌内涵,琴音高奏弘扬廉政文化,鼓乐齐鸣传播正气清风。目前,廉政文化长廊已正式投入运行。

        体验平台,打造廉政学堂

  该分局打造“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搭建平台为本系统干部职工提供充足、专业、权威、便捷的廉政知识学习资源,并设有学习积分达人榜,实时排名激发学习热情。廉政文化长廊设置线上24小时电子阅读管理,既可在线阅读观看,也可下载个人客户端收藏,打破了传统学习的空间和时间壁垒。线下廉政图书漂流点,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文化长廊进行借阅分享和交流学习。

        展示成果

  该分局以“山、水、林、田、湖、草”六大板块,向广大干部职工展示自机关改革以来的廉政文化建设成果。“像山一样可靠”板块,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画像,要求以廉为笔写初心,以山为镜树形象。“像水一样清澈”板块,则以武进大地上的先贤黄俊《汉江杯水的故事》为例,提出继承和发扬以廉为荣的优良传统。“像林一样坚守”板块,对2019年系统内优秀党员干部进行展示,让更多廉政“小树”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像田一样方正”板块,则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常州市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吃喝的规定》上墙,时刻警钟长鸣。“像湖一样宽广”板块,通过政治先锋、思想先锋、发展先锋、队伍先锋、纪律先锋等五个方面的党建活动照片集锦展示,传播先锋正能量。“像草一样平凡”板块,以一组《基层干部的廉政修养》漫画,表述平凡岗位上的基层干部,廉政自律从不会缺席。

       互动共享,走进思想殿堂

  廉政文化长廊将理论元素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融入日常学习中,提升廉政学习的趣味性。设置“习语常听”,将高层理论以通俗易懂、根植人心的方式向党员干部宣传;鼓励答题PK,可自我挑战,也可两人PK,充分体现了寓教于乐;预留展播空间,定期更新学习资料,激活党员干部爱学、乐学、会学的内生动力,打造“家门口”的廉政文化“新名片”。(杨梦)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