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清廉文化  > 廉政掠影
应急演练强意识 牢守审查调查“生命线”

发布日期:2020-08-19 09:29:27  来源: 字号:

 

  “进行心肺复苏的话,要有正确的位置和姿势,一次用力按压15次。”“谈话场所现在发生火灾,大家用毛巾捂好抠鼻弯腰快速撤离。”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联合武进区中医医院和武进区消防大队开展医疗急救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全区纪检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医疗急救和消防安全培训两个阶段,采取专家授课和模拟演练的方式进行。授课中,重点讲解了急救的几种技巧、AED急救设备的使用方法和防火救灾的基本知识。

  在模拟演练环节,武进区中医医院的专业人员为大家展示了心肺复苏技巧的规范操作;消防大队的教官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练现场,参训的审查调查人员不仅认真听讲,更是轮流上阵,进行模拟操作,主动向现场的医护人员和消防教官询问释疑。

  除此以外,本次培训还针对委机关谈话场所消防安全特别安排了火灾演练。演练中,按照消防安全预案启动火灾警报,紧急疏散场所内人员,确保人员安全的同时,迅速配合消防人员进行扑救。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审查调查工作就是要时刻紧绷安全弦,牢守审查调查安全“生命线”,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燃”。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