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幻灯)
图片新闻(幻灯)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幻灯)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武进区纪委监委机关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7 17:20:04  来源: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3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武进区纪委监委机关情况反馈会在区纪委监委机关5楼大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翟文毅宣读巡察情况反馈意见,武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旌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巡视巡察联动工作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2年10月10日至12月1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武进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了政治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延伸走访、查阅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扎实完成了巡察任务。2月9日、3月3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翟文毅指出,近年来,武进区纪委监委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武进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纪律保障。但对照政治巡察有关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立足政治监督发挥服务保障作用还有差距;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韧劲不足;落实自身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有差距等。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实理论武装;二是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正风反腐;三是深化体制改革,释放治理效能;四是强化自身建设,锻造纪检铁军。
       王美蓉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提出的工作要求,对武进区纪委监委机关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美蓉强调武进区纪委监委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正确看待、虚心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不断增强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抓好贯彻执行,根据市委巡察组作出的“诊断”,开出的“药方”,逐条逐项抓好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要将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整改推进有序、科学严密、措施扎实、深入有效,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升武进区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推动武进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李旌巍表示,武进区纪委监委机关坚决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全力做好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和转化的“后半篇文章”,真正把问题整改转化为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在整改中增强党性、挺起纪律、推进工作、创出业绩。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相关人员,武进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2018年以来退休的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各镇(开发区、街道)纪(工)委书记,区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