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幻灯)
图片新闻(幻灯)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幻灯)
武进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区委巡察机构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09:00:18  来源: 字号: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武进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区委巡察机构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蒋一丹(区委巡察办): 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指引并激励我们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二十大会议期间,正值省委对武进区开展巡视,在做好保障工作的过程中,我切身感受到巡视组干部严谨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涵养“我心匪石,不可转也”的强大政治定力;要聚焦“国之大者”“地方要事”,自觉躬身入局、主动担当作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高质量巡察助推武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菀煊(区级机关纪工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全面地总结了中国近年来在脱贫攻坚、经济、科技、外交、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大道如砥,行者无疆,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今后的日常工作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努力开创派驻工作的新局面。
    朱一希(第三审查调查室):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时代在变,年轻的面孔也在变,但爱国和追求进步的目标永远不变,红色基因的底色永远不变。我们何其有幸,生于盛世中华,屹立时代潮头,肩负复兴重任。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坚定信仰、奋力拼搏;青年纪检干部更应当在学习中锤炼干事创业本领,在担当作为中砥砺初心使命,聚焦监督和办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任子建(案件监督管理室):在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自身工作,致广大而尽精微,谋长远而务当前,保持奋进者的昂扬姿态,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应有之力。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