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幻灯)
图片新闻(幻灯)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幻灯)
武进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6 09:35:51  来源: 字号:

       近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旌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必须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区委巡察机构作为政治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标准,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从具体的岗位责任、职能责任、工作责任“切进去”,从党的领导责任高度“走出来”,精准全面开展政治监督。
       会议指出,要聚焦高质量,以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为行动指南,科学谋划全覆盖进度安排,深化创新实现全覆盖的组织方式,做到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不断推动全区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把握主题主线,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重点,对标“责任清单”建立工作机制,推动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根本政治立场,把精准发现、切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发挥巡察“利剑”和“纽带”作用。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机构要加强与纪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协调联动,认真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形成职责明确、有序衔接、协同一致、贯通融合的整改监督链条,增强整改督查督办工作协同性和实效性,提升区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发挥政治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