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幻灯)
图片新闻(幻灯)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幻灯)
举行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 全力营造与顶尖城市“无代差”的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3-08 09:20:26  来源: 字号: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今年2月,武进区纪委监委启动保障“532”发展战略暨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武进区纪委监委要进一步优作风,打造产业发展“廉”生态;强监督,激发产业发展“廉”动力;造氛围,创优产业发展“廉”品牌,力争把此次行动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金字品牌”。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为企业提供“专精特新”服务,构建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与全国顶尖城市“无代差”的一流营商环境。
 

 

近日,武进区又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邀请了大型企业、中型企业、小微企业、高新企业、科创企业、初创企业等6种类型10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更加深入了解企业在建设、发展等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推动职能部门更有针对性地制订各类引导产业发展、扶持企业壮大的政策,更好地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会上,现场通报了近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情况;10家企业负责人围绕惠企政策、人才引进、融资渠道等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畅所欲言,区政府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一把手直面企业诉求,一一进行回应。

企业座谈会是今年该区纪委监委在全区部署开展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八大行动中的第一项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每月召开一次企业座谈会目的是帮助企业纾忧解困。在该区纪委监委深度参与和推动下,会前收集的各类意见建议中的大部分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也有个别问题正在解决的过程中,基本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建立了滚动更新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清单的制度,目前已经下达两批,共涉及18个方面27项优化提升举措,明确了改革目标、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武进区委副书记、区长恽淇丞在座谈会上表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聚焦涉企事项,推动服务再提效。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共识,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急难愁盼”,为企业提供“专精特新”服务。高质量推进清单事项,小步快跑,一点一点压时限、简材料、提效率;高标准加强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争取企业办事“进一个门”,政务服务“上一张网”,帮办代办“找一支队伍”,解决企业“多头跑、反复跑、闹心跑”等问题。高水平建立健全政企沟通机制,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向和诉求,充分吸纳意见建议,对于企业诉求要争取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要聚焦“客户”体验,推动服务再提温。树立“客户”意识,真正从企业家角度看问题、想办法,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工作导向,不断提升企业“客户”体验。出台政策要精准有效,提供服务要有求必应,执法检查要统筹协调,寓管理于服务,以服务促管理,让武进的营商环境成为这座城市的鲜明形象。

要聚焦要素保障,推动服务再提质。金融方面,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与人行要常态化组织银企对接活动,最大限度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土地方面,要进一步加强闲置低效用地再开发和存量建设用地盘活,为企业发展和项目落户提供更强的用地保障;惠企政策落实方面,相关部门要提升服务的主动性,坚持政策精准推送、服务“一键直达”,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水、电、气、网等公用领域方面,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压降水、气工程接入时间和费用,努力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武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志峰表示,会后,各相关部门不仅要主动认领任务,全面分类梳理,制定解决措施,更是要把解决具体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形成一套机制,从根本上、制度上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更好的服务全区广大企业。(武纪)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