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幻灯)
图片新闻(幻灯)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幻灯)
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丨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发布日期:2022-02-21 15:25:33  来源: 字号:

       2月19日,中共常州市武进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恽淇丞主持会议。区领导石伟东、郑政平、丁一、唐家中、赵天晟、刘志峰、王照江、薛红霞、张龙、李德森、戴志华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忠诚职责、勇于担当,政治监督跟进有力、执纪问责严格精准、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维护民利效果明显、惩治腐败保持高压、巡察利剑充分发挥,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为我区“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提供了坚强保障。
       乔俊杰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贯彻“532”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一园一城一示范”的关键之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我区实际结合起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乔俊杰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自我革命”的实践内涵,深刻认识“永无止境”的谆谆告诫,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毅力,以抓铁有痕的坚韧和执着,永远吹响反腐败斗争的冲锋号。
       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夯实理想信念根基,严明政治纪律要求,推动重大任务落地;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保持惩腐肃贪的高压态势,织牢治理腐败的制度笼子,增强抵制腐蚀的思想自觉;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要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扛稳扛牢主体责任,抓紧抓牢关键少数,从严从实锻造铁军。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全区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思维,怀敬畏之心、练执纪之能、行规矩之事,确保任何时候都能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唐家中代表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武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经过审议,大会通过了唐家中所作工作报告,并通过了《中共常州市武进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区法院和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开发区、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负责人;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级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区各直属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太湖湾纪工委书记;区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