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幻灯)
图片新闻(幻灯)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幻灯)
武进区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暨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启动——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 让缕缕清风护企远行

发布日期:2022-02-14 09:50:27  来源: 字号: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2月11日上午,武进区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暨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启动仪式在该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现场,为廉情监测点企业家代表进行授牌,“武廉码”正式启动。市、区领导李文宏、乔俊杰、恽淇丞、唐家中、刘志峰参加活动。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如何解好这一命题,考验的是政府的智慧和能力,检验的是政府的责任与担当。2021年以来,武进区纪委监委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在全区试点开展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武进围绕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目标,聚焦行政审批,40天落地15项举措,半年内推出两批优化营商事项,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省时、省心、省力。在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对全国近900个市辖区的营商环境和发展质量的评比中,武进区排名全国第13名,全省第2名。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该区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市、区两级产业发展大会和市纪委监委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在全区部署开展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八大行动,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贯彻“532”发展战略、建设“两湖”创新区、打造“一园一城一示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李文宏指出, 此次行动的全面启动,是武进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贯彻市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全市产业发展大会、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动员部署会要求的生动实践;是武进践行新发展理念,创新方法路径、高效服务企业的一次有益探索;是纪检监察机关保障中心工作、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围绕此次行动,一是优作风,打造产业发展“廉”生态;二是强监督,激发产业发展“廉”动力;三是造氛围,创优产业发展“廉”品牌,力争把此次行动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金字品牌”。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表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532”发展战略的起步之年。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企业开办、项目审批、金融信贷等便利化程度,为企业提供“专精特新”服务,构建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与全国顶尖城市“无代差”的一流营商环境。以更实的作风、更优的服务、更强的担当,进一步提升发展软环境、增强竞争硬实力,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深入贯彻“532”发展战略,全力争当现代化建设标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武进区委副书记、区长恽淇丞向廉情监测点企业家代表授牌。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