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幻灯)
图片新闻(幻灯)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幻灯)
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12-13 10:27:35  来源: 字号:

  12月9日上午,常州市武进区委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唐家中、赵天晟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区委三个巡察组用两个月时间对全区10个镇、街道20个重点村(社区)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同时对全区其余213个村(社区)进行了延伸了解全覆盖。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家中回顾了2021年区委巡察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巡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各巡察组组长逐一汇报了本轮巡察情况。

  在听取巡察工作汇报后,乔俊杰充分肯定了巡察工作成效。他指出,本轮专项巡察定位精准,方式方法灵活,工作开展扎实,发现了一批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违规出借出租、集体资源流失、农村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线索,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有力配合了全区的专项治理,进一步推动了纪检监察监督和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协同发力,形成了有力的震慑,充分发挥了巡察的利剑作用。

  乔俊杰表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细化巡察监督重点,突出服务中心大局,严明纪律规范,督促被巡党组织以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对“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和对“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

  乔俊杰指出,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要明大局、早谋划。牢牢把握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根本目标,紧扣武进“十四五”规划,通盘考量形势任务,高质量编制十三届区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要寻关键、巧落子,突出规范权力运行,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大事项,紧盯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一把手”开展监督;突出整治基层乱象,加强对村(社区)和机关下属单位的延伸巡察。要优机制、管长远,做好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及区委各轮巡察整改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始终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关键落脚点发力点,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还要明确“长久立”的机制,做深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李栋)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