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幻灯)
图片新闻(幻灯)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幻灯)
武进区召开“提升监督质效保障高质量发展专班”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27 16:14:26  来源: 字号:

  10月27日上午,“提升监督质效保障高质量发展专班”工作推进会在武进区纪委监委召开,会议梳理总结今年以来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对照检查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专班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唐家中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石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区财政局、审计局、统计局依次汇报了今年以来专班工作开展的情况。

  石伟东听取了各部门的汇报后,肯定了“提升监督质效保障高质量发展专班”在区纪委监委牵头和区委巡察机构、财政局、审计局、统计局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推进专班的各项工作,石伟东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结合职能工作要求,开展针对性监督,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要坚持问题导向。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找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找到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需求点。

  要强化统筹协作。“提升监督质效保障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专班各个参与部门通力协作、互相配合。区纪委监委作为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进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项监督的统筹衔接,形成监督合力;同时,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围绕提升监督质效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整合各方资源,推进专班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各责任单位要树立全局观念,积极主动配合,立足职能职责定位,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

  就贯彻落实好推进会精神,唐家中强调:

  要把握监督重点。我们要提升监督质效,牢牢把握监督重点是关键。要学深悟透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大局,立足职责列出民生实事清单,逐项抓好监督。

  要增强协同配合。要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形成配置科学、权责协同、运行高效的监督网,进一步健全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监督效果。

  要提升监督质效。要不断探索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方法路径,要通过查办案件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释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坚定决心。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以“提升监督质效保障高质量发展专班”为总抓手,深入开展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违规出借出租问题专项治理、涉粮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阶段,区纪委监委将以此次专班工作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举措、统筹监督合力,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浩、吴文斐)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