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幻灯)
图片新闻(幻灯)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幻灯)
武进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7 15:35:39  来源: 字号:

  11月27日下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武进区纪委监委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出席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

  张春福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结合好落实好,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并落实到位,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春福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坚定不移执行五中全会赋予的新任务,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加强对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使正风肃纪反腐与现代化建设内在要求相适应相契合;要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监督保障党中央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监督与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要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以一往无前、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担当尽责、干事创业。

  张春福同时要求,要加快适应新时代,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当模范、作表率,持续深化分级分类培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干部教育培养特别是年轻干部培养,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思路、举措、作风更加贴近中央要求、顺应人民意愿,切实增强防范化解自身重大风险的意识,从严防治“灯下黑”,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与会人员还聆听了市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的专题宣讲。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