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幻灯)
图片新闻(幻灯)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幻灯)
专家讲 干部谈 领导点 ——武进区纪委创新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02 14:53:17  来源: 字号:

  IMG_0419_副本.jpg  
IMG_0391_副本.jpg
    12月1日下午,武进区纪委、监察局组织派驻(出)机构、委局机关全体人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邀请区委党校副校长陆茹英同志,开展了《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行动纲领》专题讲座。陆校长在讲座中,首先对大会主题、大会成果、大会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等概况作了简要介绍,然后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使命、坚定不移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三个方面、就过去5年的历史成就和历史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内容,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系统透彻的阐释和解读,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IMG_0450_副本.jpg   
IMG_0447_副本.jpg   
   
    专题讲座后,区纪委干部管理监督室主任顾维娜同志、区级机关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许斌同志结合各自科室职能,围绕“监察委改革怎么看?”、“监委会改革后怎么干”分别谈了对于监察体制改革的感想和明年工作思路,两位主任的发言思考深入、内容丰富,有很强的启迪作用。
    学习活动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徐萍向各位纪检干部传达了区委对明年工作的部署,肯定了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果,强调了近期的重点工作。
    徐萍书记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十九大精神,首先要从我党治国理政的路径中汲取智慧,以不松劲的态度谋划新一年的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十九大精神的忠诚践行者、有力执行者、坚强引领者、坚定捍卫者。把“站位与定位、职能与责任、生态与形态、自律与他律”作为重要命题来思考,重点体现在“核心”、“创新”、“民本”、责任”等四个方面。其次要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从管党治党存在的问题中抓准重点,以不停步的行动扛起监督执纪的责任。坚持围绕大局、找准定位,对标找差、精准发力,一刻不歇、行稳致远,推进一项改革,即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压实“两个责任”,即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过程中,“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强化三项监督,即实施专责监督、释放巡察威力、擦亮派驻探头;践行四种形态,即党内关系要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要成为大多数;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应当是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少数。提升五种能力,即学习力、谋划力、创新力、执行力、约束力。把不敢腐的震慑放得更大,不能腐的笼子扎得更紧,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增强,营造我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徐书记最后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中锤炼真意,要结合正在进行中的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花十二分的力气去想、去做,从大处谋划,从小处着手,在改革中共同成长,以再出发的姿态锻造阳湖精神的纪检版本。
IMG_0411_副本.jpg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