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幻灯)
图片新闻(幻灯)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幻灯)
武进区举行2016年党风驻点巡察启动暨绿建区动员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6-06-29 10:55:14  来源:区纪委宣传教育室 字号:

IMG_7507_副本.jpg

IMG_7568_副本.jpg

IMG_7522_副本.jpg

    6月28日上午,武进区2016年党风驻点巡察启动暨绿建区动员教育大会举行。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徐萍,副区长路宏伟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党风廉政建设驻点巡察工作是武进区借鉴中央、省委巡视办法,结合武进基层实际,在全省率先开展的一项创新之举。根据区委要求,今年驻点巡察的重点是国有企业、区级机关部门。此次绿建区动员教育大会拉开了全区2016年党风驻点巡察的序幕,标志着区委巡察组将全面进驻绿建区开展驻点巡察工作。本次党风驻点巡察的对象是绿建区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巡察内容是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党纪,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有关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情况;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情况;以及其他需要巡察的情况。

  此次党风驻点巡察主要围绕“五个一”开展,即组织一场集中教育,强化责任意识;进行一次专项评估,开展重点体检;安排一轮个别访谈,全面了解情况;开展一次问询质询,倒逼责任传递;形成一份专题报告,督促责任落地。

  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指出,2015年的全区党风驻点巡察工作对9个镇、1个街道进行了“政治体检”和“廉政体检”,压实了“两个责任”,查找了问题不足,党员干部队伍遵纪守规的自觉性不断增强,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得到提高,也为区委掌握实情、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党风驻点巡察工作,史志军要求,要讲政治、顾大局,深刻领会巡察工作意义;要盯重点、抓关键,切实提高巡察监督实效;要强素质、敢担当,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能力。全区各级党委一定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和发展的角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巡察监督,把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供有力的支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徐萍为绿建区中层以上干部及工作人员代表作了《尊崇党章 坚定信念 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辅导报告。重点围绕党章的基本理论问题,党章的修改历史沿革和十八大党章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身上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进一步提高大家讲规矩、守纪律、强担当的意识。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