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幻灯)
图片新闻(幻灯)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幻灯)
武进区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党风廉政建设通报会

发布日期:2016-01-29 15:09:19  来源:区纪委宣教室 字号:

IMG_5801_副本.jpg

    为感谢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关心和支持,1月26日下午,在武进区行政中心召开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朱志伟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15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情况。2015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及上级纪委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持续深化“三转”,扎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攻坚破难、戮力进取、勇于担当,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一是持续发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二是一寸不让,作风建设有效推进;三是挺纪在前,纪律审查成效显著;四是源头预防,廉政教育不断深化。

  2016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将在总体原则上把握好“二四六”:即学习好新颁布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法规”、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维护好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在具体工作方面将落实好“一三五”:即紧紧围绕区委和上级纪委的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这“一个中心”,紧抓党风驻点巡查、监督执纪立项、廉政文化阵地建设这“三大重点”,强化严明纪律、联动协作、实践锻炼、学习共享和制度规范这“五大保障”。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徐萍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可归纳成“三个新、两个多、两个重”。“三个新”: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新”;纪委工作架构新;区划调整中承担的使命新。“两个多”:即创新亮点多和工作任务多。“两个重”:即纪律审查任务重和干部队伍建设压力重。最后她对一年来的工作谈了五点感受,表示在上级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党政组织的努力下,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关心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监督,不断巩固提升民主监督的实效。

  与会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在听取通报后表示,我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武进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区领导杨国成、徐萍、张美、陆秋明、杜强、王友诚、张志朝、刘云英参加了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