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幻灯)
图片新闻(幻灯)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幻灯)
武进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01-29 11:08:20  来源:区纪委宣教室 字号:

IMG_5750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1 月23日上午,武进区纪委组织召开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朱志伟主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徐萍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朱鹏程同志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朱志伟同志代表区纪委、区监察局对2015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16年工作作了总体部署。要求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为“十三五”顺利开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6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在总体上把握好“二四六”,即学习好新颁布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法规”,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维护好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在具体工作方面要落实好“一三五”,即紧紧围绕区委和上级纪委决策部署这“一中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抓党风驻点巡查、监督执纪立项、廉政文化阵地建设这“三大重点”,强化严明纪律、联动协作、实践锻炼、学习共享和制度规范这“五大保障”。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徐萍在讲话中指出,新形势下,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艰巨,肩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任务十分繁重,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充满挑战。要强化“三种意识”,即对党忠诚的意识、个人干净的意识和勇于担当的意识;要用好“三把尺子”,以“共产党员”这把尺子锤炼党性修养,以“纪检干部”这把尺子提升职业素养,以“领导干部”这把尺子带头示范引领;要提升“三种能力”,学思践悟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和执纪为民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徐敏)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