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幻灯)
图片新闻(幻灯)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幻灯)
聚焦主业强履职 高点定位走前列
——武进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07-24 15:12:35  来源:区纪委宣教室 字号:

 IMG_3231.JPG

  图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纪委有关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目标任务,7月23日下午,武进区纪委、监察局组织召开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武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朱鹏程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上级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并总结了上半年纪律审查工作。半年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将纪律审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取得明显成效。一是聚焦主业,持续发力,全区纪律审查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案件数量持续上升,1-6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87件,同比增长26.1%。案件质量不断提升,查处乡科级领导干部1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84.23万元。特别是各镇(开发区、街道)纪(工)委主动排摸案源线索,增强成案意识,上半年立案数占全区立案总数的73.6%。二是勇于担当,正视不足,全区纪律审查工作还存在进步空间。三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全区纪律审查工作新局面。

  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朱志伟同志作了2015年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总结:一是创新开展党风驻点巡查,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二是积极构建闭合系统,不断提升纪律审查工作质效。三是深入落实“三转”要求,聚焦监督执纪主业。四是倾力打造“武廉网+”,裂变释放廉能量。五是攻坚破难奋力拼搏,彰显干部队伍活力。下半年,重点要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二是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三是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四是有效提升防腐工作水平;五是切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最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徐萍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踩准鼓点,工作方向要把准;二是突出重点,聚焦主业不走神;三是对照节点,倒排时序抓推进;四是筑高起点,内强素质树形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牢牢把握“责任、改革、法治、落实、新常态”五个关键词,聚焦聚力、正人正己,高点定位、勇走前列,努力推动武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武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李杨、徐敏)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