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幻灯)
图片新闻(幻灯)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幻灯)
武进举办清廉馆落成仪式暨“传承·铸扬”武进清风专场文艺演出

发布日期:2015-07-07 10:37:39  来源:区纪委宣教室 字号:

 

  IMG_2774.JPG

 

   廉政,兴国安邦之寄;廉道,天下民心之期。7月6日,武进廉政教育基地主展馆“清廉馆”开馆。清廉馆落成仪式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徐萍主持,常州市纪委书记沈斌,常州市纪委副书记祁新,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明辉,武进区委书记周斌、区长臧建中以及武进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仪式,并观看“传承·铸扬”武进清风专场文艺演出。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还参观了武进清廉馆。

  武进清廉馆位于莲花馆地下一层,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武进清廉馆,以武进勤廉人物历史故事和古今从政提醒为主,给今人以有益的教育、启迪和警示。它的建成开馆,为我区深化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重要载体,也标志着全区廉政文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新成果。

  武进区委书记周斌指出,7月是我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武进清廉馆开馆,同时举办“传承 铸扬”武进清风专场文艺演出,目的就是要通过形式的创新、载体的创新、内容的创新,来提高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效果,让廉洁从政观念真正深入人心,成为全区领导干部的自觉追求。

  周斌说,党风正则民风淳,党风清则事业兴。今年,武进区将武进清风专场文艺演出列入全区党建重点工作,把武进清廉馆作为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完善了我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体系。

  周斌希望,全区上下要牢记责任、用好载体、自觉行动,自觉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队伍,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武进”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沈斌指出,武进始终坚持在创新载体上做文章,深入挖掘武进厚重的廉洁文化资源,先后成功创建37家省、市级廉洁文化示范点。同时,利用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形成了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地方文化特点相呼应、与广大干部需求相一致的武进特色廉洁文化。武进清廉馆作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地标、新亮点,沈斌希望武进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开展广泛教育活动,也希望,清廉馆对社会公众开放,让广大民众在参观中受到启迪和熏陶,在全社会营造廉洁文化的良好氛围。

  “传承 铸扬”武进清风专场文艺演出以歌舞《清风颂》拉开帷幕,整台演出节目新颖,内容丰富,有朗诵《正气赋》、歌曲《精忠报国》、音诗画《抒写忠诚》、小品《书记的家事》等,精彩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缪小芬、徐敏)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