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幻灯)
图片新闻(幻灯)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幻灯)
武进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01-30 14:05:14  来源:宣传教育室 字号:

  

001.jpg

  

002.jpg

    为深入学习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1月29日上午,武进区纪委、监察局组织召开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区纪委副书记朱鹏程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徐萍主持。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朱志伟同志代表区纪委、区监察局对2014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15年工作作了总体部署。

  2014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四四五一”工作总思路,主动适应“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常态,深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架起作风纪律“高压线”,种好案件查办“责任田”,严防纪检队伍“灯下黑”,以监督责任的真落实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两加”战略和“四大战役”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严明党的纪律。二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三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四是持续保持惩腐高压。五是积极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六是深入实施队伍“砺剑”。

  最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徐萍作了重要讲话。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有“五多”:上级交办事项多,办信办案要求多,“三转”改革考验多,作风建设规定多,自身建设任务多。而今年的工作职能更加聚焦,任务更加艰巨,要求更加严格,责任更加重大。

  徐萍强调,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紧紧围绕“聚焦聚力、正人正己,以‘正在进行时’的态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迈上新台阶”,牢牢把握“责任、改革、法治、落实、新常态”五个关键词,充分调动和发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上下齐心,内外联动,精准发力,高效推进。同时强调:“五个关键词”既是要求,也是方法,对我们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决定性作用。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二是要推进体制改革。三是要树立法治思维。四是要狠抓工作落实。五是要推动各项工作进入新常态。

  徐萍指出: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干部是关键。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用三句话与大家共勉。第一句话,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告诫大家精神懈怠、精神滑坡是开展工作的最大危险。第二句话,是毛泽东主席说的:“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注重提升三个方面的能力:一是学思践悟的能力;二是破解难题的能力;三是组织协调的能力。第三句话,语出东汉·荀悦《申鉴·政体》:“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纪检干部肩负着维护党纪政纪的重任,是执纪监督的主体,更要从严律己、以身作则,对组织负责、对家人负责,对自己负责。

  区纪委委员、区纪检监察工作监督员出席了会议。(武纪宣)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