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幻灯)
图片新闻(幻灯)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幻灯)
武进区郑陆镇党代会年会:问询质询“两个责任”

发布日期:2014-12-23 10:54:06  来源:武进区纪委 字号:

  

s902b419f-df27-46f3-82c5-ae9813317308.jpg

sd80b2e89-e524-49bf-b63f-abb32cc60451.jpg

    12月18日下午,武进区郑陆镇召开2014年党代会年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问询质询活动,该镇党代表围绕小官巨贪、工程建设、选人用人、清水工程等问题进行问询质询。常州市、武进区领导沈斌、周斌、徐萍出席。

  今年以来,郑陆镇坚持将反腐倡廉工作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不断强化“机制保障、责任分解、责任追究”的责任体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制度约束,形成了部门齐抓共管、上下协调联动、层层负责落实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

  会上,区委书记周斌对问询质询的活动评价为形式“新”、回答“实”、问题“辣”。他说,郑陆作为武进区首个推行问询质询的乡镇,镇主要领导能直面自身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履行“一岗双责”方面的问题与不足,主动接受监督,大大提升了党建工作的透明度,增强党委政府的凝聚力,也开创了代表参政的新模式。

  周斌指出,武进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期、全面推进法制建设的启动期和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决战期,从严管党治党的任务艰巨而紧迫。他要求,党委班子要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切实提高从严管党治党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切实强化从严管党治党的执行力、保障力,持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和长效机制的建立,确保党委班子每一位成员都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沈斌表示,问询质询活动的开展很有效,让党政主要领导感到压力。他希望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明确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性,通过问询质询活动的开展,自我加压,积极作为求实效,同时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党委主体的责任、强化纪委监督的责任、抓好保障措施的落实。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