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巡察心得:担当尽责 走好“巡察”之路

发布日期:2023-01-04 09:21:32  来源: 字号:

       根据工作安排,我被抽调至武进区委第四巡察组,参加区委对前黄镇的巡察。参加巡察工作以来,我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能力,对巡察工作的认识也逐渐深化,工作收货颇丰。
       提高政治站位,敢于迎难而上。在巡察工作动员会上,与会领导介绍了本次巡察的重点内容、工作流程和相关要求,其中特别强调了本次巡察的目的是“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目的导向要求巡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对被巡察单位进行精准分析,深入查找问题,不断提高质效。由于第一次接触巡察工作,面对繁杂的资料和专业性较强的业务审核,我不知该从何处下手。但万事开头难,迎难而上才能柳暗花明。工作千头万绪,事务纷繁复杂,列出计划、逐步完成,方能做好自己职责内的事情。
       提高业务水平,互相交流学习。区委第四巡察组的巡察干部来自不同的单位,有的同事多次参与过巡察,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很强,在巡察中能够精准发现问题。作为第一次参加巡察工作的“小白”,我虚心向同事请教,不断学习总结,丰富了知识面,提高了发现问题的能力。在接访工作中,我第一次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群众心声;在做谈话记录时,我从基层党员干部的反馈中逐步了解基层的实际工作;在走访企业时,我从企业家的建议中了解到营商环境逐年改善的情况。
       提高作风建设,善于主动作为。干部作风直接影响巡察效果,巡察组作为临时性、阶段性的工作机构,如果人员政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漂浮,不仅影响巡察工作质量,在被巡察单位也容易造成不好的影响。到前黄镇的第一天,组长便在会议上强调了巡察的作风要求。对于个人来说,更加应该严守巡察工作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不泄露和扩散巡察情况和有关谈话内容,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涉足可能影响巡察干部形象和声誉的任何活动,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善于监督,积极发现和揭露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有幸参加巡察工作,体会到区委对巡察的高度重视,感悟巡察促进监督的作用,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认真的工作态度,不断总结反思,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担当尽责,在走好“巡察”之路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冯玉)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