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前黄镇:同心同向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2-04-07 09:37:17  来源: 字号: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快速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趋紧。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放松、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心同向,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宣传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宣传工作要走在第一线。积极掌握上级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接受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及时汇总整理本级疫情防控情况。积极传达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号召相关单位、企业团体、党员群众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中去。坚持以宣传促防范,通过电台广播、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微博微信等“线上+线下”多渠道方式让防疫政策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疫的思想认知和防护能力。

流调摸排,打好疫情防控“数据战”。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深入细致开展流调工作,做好场所和物资储备,争分夺秒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严格执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政策,切实做到抢时间、抢速度、抓落实。善于运用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组建人员信息流调摸排小分队,不漏一户和一人,通过网格化深入基层排查走访,找准疫情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建立信息数据台账,准确掌握各项一线基础数据。通过对“大数据”进行分布式研判处理,做到快速反馈、及时管控。

多方联动,打好疫情防控“保障战”。万众一心、其利断金,做好疫情防控的基本保障同样重要。利用层层分工,政府、企业和个人等多方联动,全力保障核酸采样医疗物资、志愿人员防护物资、隔离人员生活物资等基础储备工作,同时加强对高压态势下的医护人员、隔离及确诊人员的心理疏导等。坚持履行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联防联控,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万无一失。(王懿、王山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