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强化政治监督,统筹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

发布日期:2021-07-12 14:53:17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知责担责,强化监督,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推动该区各级党组织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

      推动危化品领域标本兼

  深化落实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要求,推动区相关职能部门梳理危化品领域极易滋生腐败的审批、监管、验收等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共31个,督促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重点加强监督。结合武进实际,制发《关于对危化品领域廉政风险加强监督的工作提示》,切实加强危化品领域廉政风险点的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做到强监督与强监管同向发力。

      督促推进环境督治

  针对武进区因环境质量改善不力、生态环境问题突出被省环保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约谈的情况,督促区生态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针对通报问题迅速梳理问题清单。制发《关于加强“首季争优”定向挖潜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提醒函》,督促镇(街道、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贯彻落实问题整改,完善长效机制。围绕水环境整治和断面长工作,对涉及的相关职能部门、镇、开发区分管领导开展8次集体谈话提醒。

      清风助推乡村振兴。

  制定《开展清风助推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方案》,监督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科学有序实施。积极开展清风助推乡村振兴专项监督项目化管理工作,督促11个清风助推乡村振兴专项监督项目深入推进,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吴文斐)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