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党员干部当“跨前一步”

发布日期:2021-07-12 14:35:15  来源: 字号:

  一百年前,有一群青年,披荆斩棘,勇敢地“跨前一步”,中国共产党在红船上成立。一百年后,奋斗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党员干部生逢其时,肩负重任,要敢于“跨前一步”,砥砺作为,开拓创新,以敢于担当的姿态,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

      赓续红色基因,对党忠诚“更进一步”。

  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历史积淀中,逐步涵养形成了睿智、坚韧、务实、奉献的独特气质,这一气质始终是鲜活的、长久的。一颗红心永向党,砥砺前行谱华章,党员干部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汲取红色力量,让红色基因渗透血脉、沁润心肺。要恪守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坚定性,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对党忠诚之心,尽好对党忠诚之责。

      汲取信仰力量,为民服务“多想一步”。

  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创建和巩固何其艰辛,新四军四师的发展和壮大何等不易,我们的胜利靠的是“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的磅礴力量,靠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我们的党和军队始终为人民而奋斗。这些精神历久弥新,党员干部要传承发扬好革命先辈不懈奋斗的精神,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筑牢信念之魂。要摒弃身上的浮躁之气,为“人民满意”而愿吃苦,为“百姓幸福”而能吃苦,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突出、最现实的问题。

      厚植担当意识,干事创业“多迈一步”。

  1941年,359旅来到南泥湾垦荒,将昔日“烂泥湾”变成了“米粮川”,靠的就是担当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应不骄不躁,发扬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通过业务培训、轮岗交流、实践锻炼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夯实实战技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特别是在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及时跟踪问效,解决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到干实事、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真正压实“做到”的过程。(王懿、庄柠)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