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坚定不移反腐 稳步向前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12 14:17:42  来源: 字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这一新阶段,如何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成了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这个问题,礼嘉镇纪委总结思考出三条“线”,用来监督保障好礼嘉镇的现代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构筑反腐的思想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礼嘉镇纪委先后开展了多次集中性学习教育,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和革命性。同时,在党员干部的任职教育和日常教育中,会通过正面典型教育引导和反面典型教育警示相结合的办法,让党员干部汲取历史智慧和明白反面后果,极大增强先进性、纯洁性教育的渗透力和实效性,真正构筑起坚不可摧的“不想腐”思想防线。

      构筑反腐的制度防线

  腐败是多种因素交互作用的结果,既有惩戒力度不够、制度不完善、监督不到位的原因,也有党员干部意志衰退、私欲作祟、侥幸心理等因素。针对腐败成因的多样性、复杂性,以及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的现状,必须强化制度创新,不断提升腐败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不管涉及谁,都要有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的鲜明态度,要有猛药去疴、重点治乱的决心,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为了现代化建设大局,礼嘉镇纪委紧盯事关发展全局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聚焦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补强监管弱项,强化监督问责力度,为礼嘉镇的发展打好坚实的制度基础。

      坚持“零容忍”的反腐前沿战线

  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腐败是剥削制度的天然产物,无论是权权交易、权钱交易还是权色交易,其实质都是公权私用、侵犯人民群众利益。围绕坚决惩腐肃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大金融、政法等重点领域和资金密集、资源密集部门的反腐力度,让腐败分子没有藏身之地。礼嘉镇纪委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挺立在反腐败斗争前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礼嘉镇纪委把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推进建设发展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筹划,深化改革同防治腐败同步推进,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陈忱)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