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以奋斗之姿共铸“强大之国”

发布日期:2021-02-07 14:04:01  来源: 字号: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说道:“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这是我们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如今已迈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1年,“强”,是新发展阶段的关键词和重要特征。在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当口,当全面做强自己,散发光和热,一起成就一个愈发强大、充满韧劲的中国。

      初心耿耿,永怀万户千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党员干部要时常扪心自问:初心是否坚定、使命是否牢记。真正在思想上树牢“人民公仆”的意识,为“人民满意”而愿吃苦,为“百姓幸福”而能吃苦,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要对现实需要和可能进行统筹考虑,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循序渐进,自觉帮助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切实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突出、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铁骨铮铮,敢探龙潭虎穴。

  “重任在肩,党员责无旁贷;惟其艰难,须更显勇毅”。面对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全党必须继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一方面,“温室里养不出万年松,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党员干部要主动去经济建设主战场、矛盾集中最基层、脱贫攻坚第一线等地方,“要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我们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另一方面,要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气魄,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前进征程上坚决啃下一切“硬骨头”、拿下一切“拦路虎”。

      处事乾乾,共筑大梦复兴。

  在战胜2020年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之后,如何进一步把握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随时准备应对更加复杂困难的局面”。一方面,以“高处着眼,严处着手”之论,把握“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之理,坚持规划在前、规划精准,从全局高度准确把握和积极推进新发展格局。另一方面,正所谓“居安思危”,要增强风险意识,涵植处突胆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随时准备应对更加复杂困难的局面。(王懿、庄柠)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