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青年党员干部当一片丹心系家国

发布日期:2020-12-11 08:52:59  来源: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青年党员干部当厚植家国情怀,一片丹心系家国。

      家国情怀是初心如磐的英雄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主义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信仰具有穿越时空的精神力量,“治沙英雄”王天昌,为治沙住进沙漠20年,成就茫茫大漠的绿色屏障;“守岛英雄”王继才,风雨32载坚守开山岛,筑起祖国海防的坚强屏障;“抗疫英雄”张定宇,疫情肆虐之时逆行出征,树起人民健康的安全屏障。青年党员干部就要坚定信仰、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时刻拿镜子照照自己、正正衣冠,在大浪淘沙的时代洪流中沿着正确的方向砥砺前行,做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家国情怀是饮水思源的人民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当知青时,就立下了“如果将来从政,要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铮铮誓言。从基层干部到大国领袖,从村民家常到内政外交,从知青岁月到复兴征程,不论身处何地,不论担任何职,总书记始终牵挂着人民群众的生活冷暖,把人民群众的“柴米油盐”当成国家大事来办。青年党员干部就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留得住光阴,秉持“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理念不动摇,计利于天下苍生,心系于百姓冷暖,做到“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

      家国情怀是阔步向前的追梦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青年这一代人,就是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在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上,还将直面无数“暗堡”和“险滩”,还要扫除一个又一个障碍,前赴后继,为决胜全面小康铺平道路。青年党员干部就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格局境界和功在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主动请缨、勇挑重担,争当开路先锋和热血尖兵,为了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于各项急难险重的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时代答卷,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李康)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