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争当纪检监察工作“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0-12-11 08:46:17  来源: 字号:

  今年8月,我被抽调到常州市委第三巡察组配合开展巡察工作,在三个多月以来的学习实践锻炼中,感悟到作为一名巡察干部的不易和艰辛,更感受到巡察工作对加强党内监督、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收获颇丰。

  夯实理论根基是关键。巡察伊始,我曾为知识储备不足而忐忑过,为找不到线索而发愁过,我迅速转变思路,做好“有心人”,多学多听多请教,认真学习巡察文件规定,学习党章党规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知识,打好坚实的政治理论基础。

  善于协作沟通是基础。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巡察要发挥集体的作用,齐心协力、集思广益,在谈话、查阅资料、查阅财务凭证等过程中发现问题或者有疑问的,及时进行沟通交流,通过小组业务讨论,研究巡察发现的问题性质和研判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升善于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的实战能力。

  坚守工作纪律是保障。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自身的行动诠释巡察干部的身份,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挺硬监督执纪的腰杆,坚持原则、洁身自好、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切实维护政治巡察的纪律性、权威性和公信力。

  第一轮巡察工作已经结束,即将投入到第二轮的巡察任务中,我相信,我将以更坚定地信心、更务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要求激励自己,忠实履行职责,圆满完成抽调巡察任务,并注重整理归纳工作经验,把好的作风、好的收获带回到原单位,指导和激励我今后的纪检工作新航向。(陈忱)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