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每逢佳节倍思“清”

发布日期:2020-11-02 10:26:01  来源: 字号:

  刚刚度过的中秋国庆“双节”,又是一年团圆,又是一轮月圆。中秋佳节,思亲情切,在中华“礼仪之邦”,自是少不了礼尚往来。“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思亲”之余,亦要“思清”,让节日清风常在,清廉长存。

      要“思”修身之本。

  “思诚为修身之本,而明善又为思诚之本。”为人之道,讲求方正。严于自律、严于修身,才能夯实“廉”的根基,划清“廉”的底线。修身是终身课题,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唯有秉持气正风清,远离腐质土壤,讲规矩、守原则,方能留一身正气乾坤。

      要“思”为人之道。

  “大事小事秉公办事,大节小节清廉为节。”何为正当礼尚往来、何为不正利益交换,必须界限分明、立场坚定,将“清”字挂心中,守为人之道、为政之道。为人、为政都当有一种严以自律的素质,和一颗光明坦荡的良心,守住品格与傲骨,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

      要“思”成事之要。

  廉洁是国之精神,是国家腾飞、人民安康的风气保障。保持“清纯”的思想认识,就是要始终坚持认识清醒、思想纯正,树牢立身之本、从政之基。“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焉。”要始终以正确的世界观立身、以正确的权力观用权、以正确的事业观做事,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的关系、把握好是和非、正和反的尺度,以淡泊之心对待个人名利,以敬畏之心对待职责使命,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

  “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思“清”要凭借一股韧劲,要常怀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秉承“重公道”的原则,守住底线、严以自律,让清风常在,清廉长存。(李康)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