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做耳聪目明的有心人

发布日期:2020-11-02 09:58:31  来源: 字号:

  作为一名巡察“新兵”,我被安排到常州市武进区委第三巡察组,参与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巡察进驻当天,我们和被巡察单位进行台账资料的清点、交接。

  在接收台账时,我发现该单位提供的领导班子理论学习记录簿有较多空白,且班子成员的个人学习笔记数目存在出入,便就此与被巡察单位的联络员再次确认是否还有未按要求提供的台账。

  “这……这个我不是很清楚……”被巡察单位的联络员支支吾吾,语焉不详,我便将这一情况向巡察组陆组长作了汇报。

  “这点的确值得我们关注,需要我们去深挖。这个单位是2017年成立的,单位同志都由其他各单位陆续调任过来,还有一部分抽调人员,有的方面可能规范性不强。”陆组长说道。

  该单位理论中心组学习不规范的问题,作为了巡察组重点调查延伸的内容。

  “现在问题有了点眉目,接下来还能从哪些方面继续延伸细查呢?”我向陆组长请教。

  “既然该单位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可以关注他们有没有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该系统的重大决策部署,先把他们这些年开展的主要工作研究清楚,再根据工作规划和目标结合谈话、走访进一步了解核实。”陆组长耐心地指导我。

  顺着这样的思路,我们在随后的巡察谈话、走访和与乡镇有关领导开座谈会的过程中,发现了领导班子在统筹谋划、科学布局、落实重点攻坚工作不够扎实有效等方面有价值的问题。

  “要找到发现问题的捷径,就要做巡察的有心人,练就从蛛丝马迹中发现问题、旁敲侧击、举一反三的本领。”初到第三巡察组,我学到了生动的一课,收获满满。巡察工作讲究方法策略,既要“耳聪目明”,又要掌握“望闻问切”的能力,才能发现更多有价值的问题,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成效。(许佳)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