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学习于强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0-09-14 17:03:00  来源: 字号: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过去我们对于强书记的先进事迹了解不多,但浏览纪检监察系统网站是我们每天的必修课,对于强书记的最初印象就是忠诚敬业有担当。得知于强书记病逝的消息是6月22日武廉网上发布的一篇追忆文章。看到这篇文章后,自己还在想,前几天于强书记不是还到辖市区进行工作调研的吗?怎么短短的几天时间,于强书记就突然走了。

  2020年7月28日上午,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于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再次现场聆听了宣讲团成员从不同视角宣讲的于强书记感人事迹后,才知道是于强书记一直隐瞒自己的病情,带病坚持工作,以无我的境界,用忠诚、干净、担当,铸造了一位新时代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典范。于强书记虽然走了,但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于强书记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他身上展示出来的优秀品质是激励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宝贵财富和精神动力。

  学习于强书记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的政治品格。于强书记患的是胃癌,这种病发现得早,治愈率就越高。据他的主治医师讲,他的病至少半年前就有了征兆,但是他并没有把自己的病情放在心上,而是以无我的境界,把自己的全部身心投入到了纪检监察工作中,就在他猝然离世的前20天,他还坚持战斗在监督执纪第一线,忍受着病痛,尽量不让同事们看出,这不是普通人能够做得到的,在他的身上展示出来的是一名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这是他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真实体现。学习于强书记的先进事迹,我们就是要弘扬他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的政治品格,就是要把党的事业摆在心中最高位置,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党的的工作中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学习于强书记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秉公执纪、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于强书记从检察院选调到市纪委工作后,先后担任过纪检监察室主任、市纪委常委和市纪委副书记等多个职务,长期奋战在反腐败斗争一线,事不避难、责不避重,经他之手办理的案件非常多,无论是科级干部,还是处级干部,但从未听说他放过一个坏人,冤枉一个好人。这不仅是他刻苦钻研、业务精湛的结果,更是他对纪检监察这份事业的坚守,体现的是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高贵品质。学习于强书记的先进事迹,我们就是要学习他秉公执纪、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面对贪污腐败,就是要敢于亮剑、不徇私情,面对违纪违法,就是要动真碰硬、积极作为。

  学习于强书记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严管厚爱、平易近人的朴素情怀。从与于强书记共事的纪检监察干部宣讲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于强书记不仅自身要求严格,对干部队伍管理也非常严格,对同事和下属平易近人、作风民主。他曾讲:“有些反映不好的干部要好好查一查,查实了该处分的处分,这是对他们好,也是对队伍好,队伍壮大了,不能让问题变多了”,于强书记这种从严要求,不仅是纪检监察机关抓早抓小、治病救人的工作原则,也是他对同事、下属和干部队伍严管厚爱的良苦用心。学习学习于强书记先进事迹,我们就是要学习他严管厚爱、平易近人的朴素情怀。在工作中,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对别人也是严管厚爱、从严要求,做到不让小错误酿成大祸害。

  在于强书记的身上,还有许多令我们感动的事迹,还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高尚品质,他无愧于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典范。于强书记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将继续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征程中,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作为和担当,作出自己应有的奉献。(雷成)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