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身边的榜样指引初心的方向

发布日期:2020-09-03 09:14:15  来源: 字号:

  2020年6月5日,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的常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于强,经医治无效不幸逝世,享年53周岁。这位为纪检监察工作奋战了近20年的“铁人”,以“无我”境界创“大我”格局,用忠诚、责任和担当,践行了一位新时代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于强同志的勤廉事迹感人肺腑,崇高精神催人奋进,是我们不断学习的榜样。

  忠诚干净担当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石。于强同志始终遵循思想政治工作的原则和方法,在旗帜鲜明守牢党纪国法的基础上,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他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工作纪律和规矩,从不办人情案、关系案,坚决做到不以案谋私、以权谋私,同时对家人严格要求,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对于同样从事纪检工作的我来说,感悟颇深。作为纪检人一定要处理好感情和原则的关系,牢记心中主责主业,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纪检人要拿得起放得下,不做老好人,将警示和威严搞搞举起。此外,我们更加要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要以身作则,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参加的聚会不参加,时刻提醒自己,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只有自身过硬,才能挺直腰杆去监督别人。

  爱岗敬业奉献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前提。于强同志长期奋战在反腐斗争一线,坚持秉公执纪执法,坚决维护党的纪律规矩、国家法律权威。他无私无畏、忘我投入,直接指挥和参与查处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逾百起,并多次受组织选派至中央纪委、省纪委工作,参与多个大案要案查办。这点点滴滴的事情,诠释了纪检干部爱岗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纪检工作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事业,我要用钉钉子精神,牢牢扎进旅游区党风廉政建设中,做好廉政风险防范和廉政风险预警,为旅游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榜样就是力量,在于强同志身上我看到了初心、感受到了奉献、更找到了差距。我要学习于强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舍身忘我的责任担当,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我要以于强同志为榜样,做干在一线的奋斗者,牢牢把握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措施,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陈黎艳)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