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学习先进典型,锤炼“三个过硬”

发布日期:2020-08-26 15:14:03  来源: 字号: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纪检监察战线痛失了于强同志这样一名优秀的战士,但他就像一座“丰碑”,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干部的品格,彰显了新时代优秀党员的品质,是我们学思践行的“指示灯”“风向标”。作为纪检干部,就是要崇尚先进、对标先进,自觉检身正己、改进提高,时刻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岗位,用行动自觉锤炼“三个过硬”,不断缩小与榜样的距离,用行动不断诠释初心。

学习于强同志先进事迹,就是要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锤炼过硬的党性修养。

  习近平总书记把自己的执政理念概括为: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于强同志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反腐败斗争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嫉恶如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面对艰巨任务冲锋在前,面对艰难险阻奋战在先。一生坚持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和维护党的纯洁性。对于纪检干部来说,既要立足岗位,珍惜党和人民交给自已的任务和职责,又要善于将压力变成动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真本领,切实履行职责,尽责尽力、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达到分内之责坚决完成,职外之责勇于承担,既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也不置若罔闻他人的“自留地”,真正担起责任。

学习于强同志先进事迹,就是要忠于事业、恪尽职守,锤炼过硬的能力素质。

  于强同志热爱纪检监察事业,长期驻守留置场所指挥办案,带领分管部门同志研判线索、分析案情、梳理问题、推进工作,在案件突破的关键时刻,常常工作到深夜,一腔热血、战斗不止,即使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心里也始终装着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作出了表率,堪称严以律己、廉洁奉公的先进典型。广大纪检干部一定要发扬斗争精神,硬碰硬、实打实地干,不图虚名、不骛虚声、不做虚事,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目标任务前行。只有事不避难、攻坚克难,在矛盾面前不绕道、挑战面前不畏惧,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勇当“战士”和“剑客”,始终恪守“不见成效不松手,不达目标不罢休”的执着情怀,方能锤炼出担得起难的本领。

学习于强同志先进事迹,就是要修炼品行、廉洁齐家,锤炼过硬的作风形象。

  于强同志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妻子因企业改制下岗后,十几年里多处打工;女儿大学毕业后自聘事业单位合同制员工,他从未向组织提过要求,也从未向任何单位打过招呼,堪称严以律己、廉洁奉公的先进典型。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离不开一支“忠诚可靠、秉公执法、刚直不阿”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广大纪检干部要永葆初心,在信念熔铸、工作本领、作风养成上全面成长,不断进步,这样日积月累、久久为功,终会有百尺竿头的进步。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