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铁肩扛使命 忠诚铸担当

发布日期:2020-08-26 15:13:01  来源: 字号:

  青春岁月,灼灼其华。当我们一些青年干部还在纠结于青春何处“安放”时,一位把生命都奉献在纪检监察一线的党员干部给我们树立了最好的榜样,他,就是常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于强。

  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连日来我通过不同方式学习了于强同志的生平事迹,一件件看似平凡的事情深深地打动了我。一名普普通通的纪检监察干部,是什么样的力量支撑他在面对大案要案时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是什么样的精神鼓舞着他在疫情病情面前临危不惧毫不退缩?我想,那就是“初心”。于强同志用自己年仅53岁的生命,书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无悔人生。

我们要学习于强同志甘于平凡、勇于奉献的“蜡烛”精神。

  始终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是于强同志一生的坚守。无论岗位角色如何转变,他始终保持爱岗敬业的热情和激情。他心中有党,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他心中有责,对纪检工作胸怀热爱、严格执纪,工作业绩突出;他心中有界,严于律己,对自己要求高人一等。就像蜡烛一样,勇于发光发热,竭尽所能奉献自己的力量,并有着铁肩的担当。

我们要学习于强同志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的“螺丝钉”精神。

  一要学习他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于强同志聚焦主责主业,严格监督执纪,在纪检岗位工作业绩突出,在纪检业务中,敢于较真。这就是纪检工作的标准和规矩,体现了强烈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二要学习他恪尽职守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于强坚定的履行自己的职责,每一个危难时刻,于强同志都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冲锋在前、无私无畏的精神已成为流淌在于强血液中的深深烙印。就像螺丝钉一样忠于职守,精通业务,把业务学精做实,锻造“火眼金睛”,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我们要学习于强同志敢于碰硬、坚定如磐的“金刚石”精神。

  于强同志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工作纪律和规矩,从不办人情案、关系案,坚决做到不以案谋私、以权谋私。他不仅自身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也对家人严格要求,从未因为自己家人的事情向组织开口。他是清廉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敢于碰硬,坚定如磐,一把尺子量到底。

  榜样是最好的激励,也是最好的引领。生逢伟大时代,肩负伟大使命,作为一名90后青年干部,要以于强同志为镜,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困难危险面前敢于冲锋,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放下计较和争论,放下犹豫和纠结,放下迷茫和失落,把有限的青春用奋斗填满,放到对国家对人民的奉献中去,走好我们这一辈的长征路,干出一番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事业。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