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身先士卒坚守一线

发布日期:2020-08-04 15:00:13  来源: 字号:

 

  亲爱的孩子他爸:

  刚刚给你发短信你没有回,不知道你现在是在抢险还是已经休息了,无论是哪一种,我都不忍用电话去打扰你,只是这心里总是七上八下,放不下来,更无法安然入睡,只能提笔给你写这封信。

  从参加工作以来,咱俩一直在不同单位工作,都深刻的理解彼此的工作性质,也一直能给对方足够的理解和信任,更习惯了聚少离多的日子,生活平淡而幸福。这些天我晚上总是睡不好,给你发微信如果没有及时收到回复时,更是坐卧不安,猜想你只是太累了睡着了或者是正在抢险没有注意到。不是你在忙就是我在忙,说得最多的也只能是“注意安全”。

  革命夫妻,携手共进。这句曾经属于革命战争年代“高大上”的话,此刻却是我真是的心情写照,我知道你也一定是这样想的。这是无上光荣的写照,它将一直铭刻在我们未来的事业和人生旅途上,让我们永远坚定、永远激昂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去奋斗和拼搏。

  妻子

  2020年7月10日

  这封家书是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纪委书记杨文杰的妻子写的。7月入梅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迎来多轮强降雨天气,位于常州市武进区东南太湖之滨的雪堰镇,防汛抗灾压力较大。雪堰镇纪委书记杨文杰便身先士卒,一直挺身在防汛一线。

  汛情就是命令,重大自然灾害面前,雪堰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抗洪救灾一线,与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向水而行,积极参与抢险救灾、督导检查,在急难险重的洪灾面前勇当“逆行者”。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雪堰镇水库溢洪道出现了堵塞,该镇纪检监察干部闻汛而动,全部投身到抗洪抢险一线。刚到现场,杨文杰就与镇纪检干部冒着滂沱大雨,拿起铁铲,铲泥土、搬碎石,一头扎进溢洪道清障工作中。经过两个多小时不间断的奋战,终于打通了溢洪道,消除水库存在的安全隐患。之后,他们又冒着雨,挨家挨户上门提醒沿河住户注意安全。

  雪堰镇纪委书记杨文杰看到雨势稍微停息,没顾得上休息一下,就又带领镇纪检干部及时冲洗道路淤泥、废水,清理地上杂物、垃圾,使镇村环境卫生尽快恢复。

  此时,因防汛值守和督查,杨文杰已十多个小时未合眼,且因长时间冒雨在联系村指导防汛工作开展,疲于奔波,身体出现了感冒症状。有的村干部劝他吃药休息一下,他却说:“险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防汛工作没搞好,我心里不踏实,我不能休息。”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有为民担当的情怀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主动冲到抗洪防汛第一线,既当好‘战斗员’,又当好‘监督员’。”杨文杰说,没有什么比人民群众的生命更重要。

  防汛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在防汛一线亮出纪律“尺子”、筑牢纪律“堤坝”。该镇纪委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加强信息沟通,督促职能部门扛起责任,强化抗洪抢险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抗洪抢险过程中,一旦发现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失职渎职的,我们将一律从严从快查处。”该镇纪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