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经开区:争做新时代“硬核”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日期:2019-05-06 16:30:09  来源: 字号:

 

  当前,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带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有“无我”的境界、“归零”的心态、“敢为”的担当,才能足够“硬核”,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使命。

  做新时代“硬核”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无我”的境界。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一国领袖,在回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的提问时讲到:“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无我”是一种情怀追求,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人的为民之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应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善于从日常监督、从群众来信来访中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在监督执纪中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作斗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做新时代“硬核”纪检监察干部,要有“归零”的心态。所谓“归零”,是一种“空杯”心态——装满水的杯子只有再次放空自己,才能注入全新活水。面对新时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想有所作为,就应该学会归零、敢于归零、善于归零,就要学会沉下心、俯下身、融入情,用好纪律和法律这“两把尺子”,不光要做办公室的“笔杆子”,更要做能解决问题的“泥腿子”。只有敢于归零,树立空杯心态,不断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才能厚植个人成长进步的根基。

  做新时代“硬核”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敢为”的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一个人只有具备了敢于担当的胸怀,才能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时下,个别纪检监察干部常态是“两手满当当,心中空荡荡”;有的则安于现状、不求进取,不愿当推动发展的“冒险官”。在发展的转型期、改革的攻坚期,纪检监察干部更应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监督,以敢为之担当展示干事之作为。“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炼就一颗“硬核”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新时代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应乘势而为,用行动诠释初心,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成就自我,争做一名“硬核”纪检监察干部。(杨潞)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