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三年前的联系卡,一份永久的承诺

发布日期:2019-02-28 09:14:02  来源: 字号:

 

  2019年除夕,下午,我偎依在床边,看着在午觉中酣睡的儿子,不禁有些愧疚,由于工作原因,平时很少陪伴儿子,趁着春节假期正好多陪陪他,心里想着春节带他去哪里玩呢?

  嗡嗡嗡,嗡嗡嗡……突然,手机一阵阵的震动打断我的遐想,我定睛一看,是一个陌生号码来电,我轻手轻脚的下了床走到隔壁房间,摁下接听键。

  “喂喂,是湖塘镇的小黄吗?”手机对面传来一位老妇人急切而又低涩的声音,“是,我是,请问您是哪位?”“我是新城长岛小区的住户,我姓韩,之前大走访的时候,你给我发过联系卡的。”恍惚间,我想起三年前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时,我曾到新城长岛小区居民家中走访,并留下了写有我手机联系号码的联系卡。

  “不好意思了,小黄,大年三十的打扰你了!是这样的啊,我家里的保险箱怎么都打不开,今天晚上我远在外地的小孙子回来过年,我给他的压岁钱还在保险箱里的,箱门打不开就拿不到压岁钱,我就不能给他‘压岁’,这可怎么办?我着急的!我年纪大了,也不敢乱联系人,想来想去能信任的就是你们这些干部啊,所以就打给你了!”

  听清来龙去脉后,我赶紧对韩老太安慰到“您先不要急,您看看是不是保险箱没电了,如果没有电了,你换上新电池试试,另外也还配有应急钥匙的,您找找看啊。”“好的,我先去找找、试试。”“韩老太,如果还是不行,您再打电话给我,不要着急啊!”“真是麻烦你了啊!”韩老太在连声的抱歉中挂了电话。

  过一会儿,韩老太的电话又打来了。“喂,小黄啊,我换了电池试了试,箱门还是打不开,那个应急钥匙我也没有找到,这可怎么办啊?!”手机那头韩老太的声音明显急促起来,我赶紧安抚到:“您不要着急,镇上有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专门为群众提供服务的,您把您的具体地址告诉我,我来帮您联系由专业人士来为您上门服务啊,另外您也记录下这个服务专线962018,您有什么需要也可以联系这个电话。”“呀?!这大过年的,这个号码能不能打通啊?”韩老太担忧道。“您放心,我们这个服务中心节假日都是有人值守的,我可以打通的。”“好的,好的,那我等着您回音啊!”

  随后,我联系了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并由专业人员上门为韩老太维修好了保险箱。

  傍晚,我陪着儿子做手工游戏,电话铃声响起,我一看,是韩老太的手机号,我急忙摁下接听键。

  “韩老太,新年快乐!保险箱修好了吧?门能打开了吧?”“哎呀,我是她老伴儿”。电话那头传来一个老年男性的声音,“今天下午,镇上便民服务中心很快就帮我们找来了很专业的维修工,保险箱修好了。我们老两口给孙子的压岁钱也拿到了!我老婆不好意思,非要我打电话给你表示下感谢!真心感谢你啊,大过年的还麻烦你,你真的是人民的好公仆,帮助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老人连连道谢……“韩老伯,您言重了啊,这是我应该做的。”……

  刹那间,一股暖流从心底润湿了我的眼眶,内心久久不能平静。那张联系卡是三年前在开展“三大一实干”大走访活动中印制的,当时我本着一颗完成任务的心态,发给走访居民那张写有我姓名电话的走访联系卡,没想到我的“完成任务”在他们心目中却是一种“承诺”,是党员干部对他们的郑重“承诺”!

  或许韩老太的儿女离家远不在身边,或许是他们的邻居也是跟他们一样的老人,他们在最无助最需要能够信任的人帮助时,他们想起了我,或者不如说是他们想起了我们的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对我来说已经告一段落,我甚至已经记不清新城长岛小区有这户人家,但对他们来说走访联系卡带来的承诺还在延续,任务“有限期”,但承诺“无限期”。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中国人自古以来崇尚诚信之美德,诚信是立人之本、家庭之道、立国之基。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承诺就是我们对人民、对事业的诚信!承诺要说的出做得到,才是对自己的负责,才是对党和人民最好的交待,否则承诺再美好,说的再慷慨激昂,也不过是镜花水月,必将丧失人民对我们的信任。

  “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既要重承诺,更要重践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工作在一线,一定要说的落,做的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莫让承诺变“沉落”,用实际行动荡涤歪风邪气、捍卫风清气正!

  “妈妈,妈妈,你看我做的好吗?我答应过你的,我要认真把手工做好的呢!”儿子稚嫩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看着他举着自己的手工作品眼含期待的看着我,我微笑着说道:“儿子,你答应妈妈的事情做到了,手工做的很好,你做的非常棒!”(黄海鸾)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