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感悟
雪堰镇:谈话有温度 回访解心结

发布日期:2018-11-01 10:00:49  来源: 字号:

 

  “受处分后,组织没有忘记我,而是真的在用行动关心我、支持我,请放心,既然组织上这么看重我、挽救我,我也绝不会自暴自弃,我今后一定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工作,遵纪守法,做一名合格党员。”10月30日上午,雪堰镇纪检监察科工作人员对违纪党员王某的回访谈话取得了预想的效果。

  今年上半年,王某因赌博违纪问题受到了党纪轻处分。事后,雪堰镇纪检监察科工作人员在与王某所在党支部工作联络中得知,王某受纪律处分后心中有了“心结”,意志消沉,行事表现极为懒散。发现这一情况,雪堰镇纪检监察科工作人员立即与王某安排了回访面谈。

  “我受了处分,大家一定都在背后笑话我、看不起我,支部每次组织活动,我都是坐在最后一排,活动结束也是第一个离开,总觉得抬不起头。”这是在首次回访教育中,王某的内心坦露。

  摸到王某的这一思想状况后,纪检科工作人员现场向王某阐明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纪律处分原则,表明了处理的最终目的在于教育,并宣讲了相关纪律处分期限,引导其放下“思想包袱”,汲取教训,重拾信心,投入到正常的工作中去。之后又与王某所在党支部进行了沟通联络,建议提出能在今后的支部活动中为王某安排一些“角色”,让王某站到台前、走到人前,带头参与活动和学习讨论,并带动支部的其他同志对王某的表现适时给予鼓励和肯定。

  时隔两个多月,当纪检科工作人员再次见到王某时,王某的状态出现了很大的变化,由此感慨着说出了开头那一席话。

  近年来,雪堰镇纪委本着关爱、教育的原则,通过开展教育回访谈话,在了解纪律处分落实情况的同时,了解掌握受处分党员的思想动态,区别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帮助受处分党员正确认识错误、正确对待处分,力求做到以理服人,以纪教人,以情感人,使其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信任和期待,努力实现“回访一人、帮扶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人”的警示效果。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